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花旦、小青衣在上海大剧院汇演,文教结合传承传统艺术

小花旦、小青衣在上海大剧院汇演,文教结合传承传统艺术
2018年05月19日 22: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小花旦、小青衣在上海大剧院汇演,文教结合传承传统艺术
“京生今世”文教结合•传承传统艺术学生专场汇演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图
5月19日,由协和文化创意中心主办,上海市协和双语尚音学校、上海市协和双语学校、上海市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协和双语学校、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上海教科实验中学、无锡市协和双语国际学校、上海市金汇实验学校、上海市虹桥中心小学、上海市龙柏第一小学协办的“京生今世”文教结合•传承传统艺术学生专场汇演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协和文化创意中心成立于2011年5月,首创上海市中小学“名家工作室”,学生与名家“零距离”接触、学习,提高艺术欣赏能力和健康审美情趣。
此次汇演集中展示了其中史依弘京剧工作室、管齐骏绘画工作室以及王洛勇音乐剧工作室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以一曲《梨花颂》,拉开“京生今世”汇演序幕。此曲为新编历史京剧《大唐贵妃》的主题曲,唱腔设计以京剧二黄调式为主调,加入了梅派唱腔特色,委婉与大气相结合。协和合唱团、尚音管乐队伴、史依弘京剧工作室优秀学员与“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携手同台演出,引文化中西合璧,贯通古今。

来自协和教育集团五所学校与闵行区虹桥镇三所公办学校的京剧表演课程的270名学员绽放舞台。咏梨花,入梨园。一群姹紫嫣红的小花旦、小青衣带领步入京剧与昆曲艺术之门。旦行小演员韵味十足,武行小演员身怀绝技,五功四法,样样精通,侠肝义胆,谁与争锋。各路侠士齐聚首,你方唱罢我登场。老戏新编,百年回响,风流气韵,百世流芳。工作室学员跨校合作,展示京剧昆曲中经典的“对戏”节目,全梁上坝,氍毹争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史依弘与孩子们合作演绎《贵妃醉酒》,传承国粹瑰宝。
“京生今世”,有声,有色。声,源于剧;色,源于画。加拿大中国画会会长管齐骏携工作室的学员们,以京剧艺术为题材,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专题创作。管齐骏老师从中挑选了90幅油画作品,在剧院前厅展出。孩子们运用想象力,将舞台上难以捕捉的光影记录在纸面上,洒脱的线条,灵动的色彩,诉说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