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激情开赛 3700多名武林高手上演“武林争霸”

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激情开赛 3700多名武林高手上演“武林争霸”
2018年05月19日 22:1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激情开赛 3700多名武林高手上演“武林争霸”

  扬子晚报网5月19日讯 (记者 马志亚) 想一睹武林高手的风采吗?5月18日到20日,第三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在徐州奥体中心激情开赛。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56名武术爱好者汇集一堂,各显身手、各展绝艺。本届比赛项目包括长拳类、南拳类等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还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等传统项目。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3700名多运动员,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以武会友,各施绝技。此外,本次大赛还吸引了众多武术名家参与,包括梅花桩拳传承人韩建中、形意拳传承人张玉林、五祖拳传承人谢建全、八极拳传承人吴连枝、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秘书长吴信良、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会长邵智勇、当代杨式太极拳代表人物陈龙骧、河北省太极拳协会名誉主席李剑方等。比赛期间,武术名家们将举办武术名家大讲堂,与参赛运动员面对面交流习武心得,向众多武术爱好者讲解无数技艺。

  据了解,徐州是地市级全国武术之乡,武术运动广泛普及、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崇文尚武、厚德重义的精神已融入徐州人的血脉。建国以来,徐州籍运动员共有37人94次获得世界冠军,其中7人15次获得世界武术冠军。近年来,徐州市以打造国际武术文化名城为指引,积极承办品牌赛事、组织武术交流、开展普及活动,经常参与武术运动的市民近百万,武术事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是徐州是2016年创办的高规格无数赛事,每年举行一届。本届此次比赛项目包括长拳类、南拳类、太极拳类的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同时也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等传统项目。除了传统武术比赛外,还有“武术名家大讲堂”和“武术器械和传统文化产品展销”等活动。

编辑:乔金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