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企业成明星 员工唱主角 如东33头纯金“海子牛”奖企业

企业成明星 员工唱主角 如东33头纯金“海子牛”奖企业
2018年05月19日 21:5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企业成明星 员工唱主角 如东33头纯金“海子牛”奖企业

“金牛奖”颁奖典礼。

企业家捧走“金牛奖”。
 

  扬子晚报网5月19日讯(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阚建斌)海子牛,如东沿海一种特有的物种。千百年来,海子牛承载着祖祖辈辈的渔民扶海而出、垦滩拓荒,成为如东人敬重的“精神图腾”。18日晚,海子牛又化成一种亮闪闪的荣耀——当晚,被浇铸成纯金海子牛造型的“金牛奖”,被授予当地33家有突出贡献的企业。

  身着不同工装的工人唱响慷慨激昂的厂歌,《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歌曲响彻全场,一家家企业不畏艰险、艰苦创业的故事让人动容……18日晚,如东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企业成了明星,工人唱起主角。当地用史上最高礼遇奖励首次评选出的当地33家杰出企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创新创业的潜力。

  此次获奖的企业共分两大类,一是根据入库税金总额评选“明星企业奖”,二是根据企业创新创造成绩,评出“创新企业奖”。所有参评企业必须守法,无失信行为、无重大安全、环保和质量事故;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在当地同类型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年纳税总额2000万元以上。

亮闪闪的纯金金牛奖品

  而“金牛奖”的奖品则是以如东特有的海子牛为造型,用纯金浇铸而成,既彰显企业家们“脚踏实地、不畏艰险、负重前进、永不停步”的海子牛精神,也勉励企业转型提质、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激发更多的企业上市挂牌,力争跨入金牛企业行列。

  当晚,中天集团获“金牛奖”特别贡献奖,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分别获明星企业“金牛奖”及提名奖、创新企业“金牛奖”及提名奖。33家企业现捧走33只纯金金牛。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右)为获特别贡献奖的中天集团董事长薛济萍颁奖。郭小川 摄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说,烈火炼真金、金牛献标兵。捧走金牛奖,既是企业家的荣耀,也应该是责任。“企业家应以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战略眼光,主动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合作,致力打造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跨国集团;始终保持永不满足的创新意识,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强动能,,努力成为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行业尖兵’。

编辑:乔金玲

如东海子金牛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