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称西班牙海港成中国进入欧洲门户:地理优势巨大

西媒称西班牙海港成中国进入欧洲门户:地理优势巨大
2018年05月20日 08:52 海外网
原标题:西媒称西班牙海港成中国进入欧洲门户:地理优势巨大

西媒称,西班牙是“欧洲心脏”,而西班牙的海港如今正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并在中国提出的新丝绸之路倡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埃菲社5月17日报道,第八届亚洲物流双年展5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运输物流部门多名人士表达了上述看法。

展会组织者何塞·略尔卡说:“西班牙是通往地中海走廊的欧洲南部门户。相比大西洋港口,经由西班牙港口进入地中海能节约近4天的时间。”

略尔卡说,这“不仅是中欧交通线巨大的竞争优势,还有助于两国港口节约运营成本”。

报道称,参加展会的多名专家以“西班牙地中海走廊,新丝绸之路的关键部分:中欧交通极具竞争力的多式联运”为题指出,恰逢中国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西班牙是连接中欧最理想的国家。

报道称,中国的新丝绸之路计划,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在基础设施、电信和能源等领域投资来加强世界各国互联。

专家指出,西班牙由于拥有欧洲-地中海和地中海-大西洋两条走廊,因此无论在大西洋还是地中海都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战略地位。

报道称,这也使西班牙港口成为在美洲、欧洲南部、远东和非洲大陆运营的主要航运公司的始发站或终到站。

官方数据指出,西班牙港口2017年的货物吞吐量约为5.45亿吨,年增长率约为7%。与亚洲之间的通航量增长了约11%。

报道指出,西班牙与亚洲之间高达40%的运输类型是过境(始发地或目的地在第三国),这表明西班牙港口和铁路作为全球物流公司运输工具的重要性正在不断增长。

略尔卡在讲话中提到,近十年来,西班牙显著提升了其连接度指数。

报道称,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编制的评估各国进入外国市场的指数中,西班牙提升了约21%,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排行第11位,欧洲排行第4位。

报道还称,包括马士基、韩进公司、地中海航运公司、诺特姆港口公司在内的全球海洋-港口领域主要航运和码头公司的多名代表参加了展会。

西班牙巴塞罗那、塔拉戈纳、巴伦西亚、毕尔巴鄂和阿尔赫西拉斯等地港口部门官员也出席了展会,他们在展会上谈到了西班牙与欧洲的铁路连通以及港口码头高产和数字边境管控等方面的问题。

马士基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拉杜·普吉乌克也参加了展会,他表示,交通运输领域所有代理商都将从“中国和其他参与者在新丝绸之路倡议中投入的重要资金中获益” 。

普吉乌克还说,中西两国目前关系良好,两国应加强合作,在商业和政治两个方面改善互联互通。

报道称,官方数据显示,港口部门带来的收益约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2%,同时还提供了将近25万个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预计港口部门今年收到的私人投资将达到11亿欧元(约合82.64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编译/廖思维)

西班牙港口海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