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宣传暨主题曲、吉祥物征集活动举行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宣传暨主题曲、吉祥物征集活动举行
2018年05月20日 15:07 厦门大学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宣传暨主题曲、吉祥物征集活动举行

5月17日、18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宣传暨主题曲、吉祥物征集活动分别在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翔安校区党工委和校团委主办,由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承办。

活动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曲和吉祥物征集为契机,向师生宣传展示大赛情况和筹备进展,以便让更多师生了解、关心和参与大赛。校党委常委邓朝晖,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应邀来校交流分享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承办经验及做法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宝龙教授,团委书记朱文凯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思明校区,由艺术学院17级音教班的同学们带来青春洋溢的快闪节目陶笛合奏《手拉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舞蹈《青春修炼手册》、铜管五重奏:《Killer tango》、《街舞串烧》、小组唱《鼓浪屿之波》……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优雅流畅的乐曲演奏展现出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风采活力。现场还穿插了互联网+知识问答、听歌识曲环节,台上台下互动,不少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除了主舞台区,本次活动还精心设计了展示区和互动区。展示区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体情况、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进展、主题曲征集、吉祥物征集等方面介绍展示大赛整体情况,鼓励师生积极投稿主题曲和吉祥物创作。

在互动游戏区,“限时拼图”“模型搭接”“互联网+里寻锦囊”“互联网+我来秀”“一鼓作气”等有趣又好玩的游戏吸引不少师生驻足。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潆馨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她说,“限时拼图”以往届吉祥物为模本,拼图简单又吸引力,又能让大家对大赛吉祥物有直观认识,吸引有兴趣的同学参加创作吉祥物。

现场的涂鸦区,也有不少同学在自由创作。艺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周婧通过线上推广得知此次吉祥物征集活动,她本人也报名参加大赛创客空间项目,对大赛总体情况也了解比较深入,她以白海豚为元素设计了大赛的吉祥物,在她看来,“厦门是世界上唯一在城区海域就可观赏到中华白海豚的城市,用白海豚作为吉祥物,能很好体现大会‘海丝、海峡、海洋’的特色”。

(宣传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