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长需要勇气

成长需要勇气
2018年05月21日 01: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成长需要勇气

  有人说:“有勇气的人,心中必然充满信念。”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想起这句话。这时,我就会充满力量。

  把时间倒转回一年前的那一次演出。为了这次诗朗诵演出,我准备了很长时间。那 可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我满怀欢喜地在后台等候,紧张的情绪一直没有离开过我。看着别人的演出,一个、二个、三个……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的头上冒着冷汗,不禁心跳加快。

  这时候的我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满脸通红,开始有些不知所措了,只能呆呆地望着大大的舞台。妈妈忽然走过来说:“你怎么了,不要这么紧张……”我顿时反应过来,用手擦了擦眼睛,又用衣服擦了擦汗水。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记住,有勇气的人,心中必然充满信念……”我的耳畔传来了妈妈的话语。

  我想起自己平时一直在刻苦练习,为了一个动作或者一个手势都要反复琢磨。是啊,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有勇气,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想到这里,我站了起来,大步向舞台走去。

  这种勇气让我在生活中充满了力量。我想,这就是成长吧!

  

  点评:小作者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并没有放弃,而是充满信心地去面对。文章有多处使用了恰当的照应方法,并对心理和神态描写刻画细致,能够运用写作方法让文章内容更加生动。

  (指导教师:安歌)

勇气成长小作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