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挑刺?英媒称赴俄观看世界杯球迷需警惕蜱虫病毒

又挑刺?英媒称赴俄观看世界杯球迷需警惕蜱虫病毒
2018年05月21日 09: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又来“挑刺”?英媒称赴俄观看世界杯球迷需警惕蜱虫病毒

不同蜱虫传播的病原体是不同的,有的甚至是致命的。图片源于网络不同蜱虫传播的病原体是不同的,有的甚至是致命的。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成千上万名英格兰球迷正在盘算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比赛,而这可能是一次要命的旅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格兰球迷要担忧的威胁不只是信誓旦旦地要在世界杯期间大肆宣泄情绪的俄罗斯流氓,而是一种致命疾病。一家慈善机构4日警告称,在距离最负盛誉的足坛赛事开幕仅有几周之际,可传染致命疾病的蜱在东道主俄罗斯十分猖獗。

  报道称,蜱可携带蜱媒脑炎病毒,这种病毒性传染病会攻击中枢神经系统并造成脑萎缩或脑膜炎。脑炎学会称,蜱在加里宁格勒、伏尔加格勒和下诺夫哥罗德等地都可见,英格兰将在上述地区进行三场小组赛。

  该慈善机构负责人阿瓦·伊斯顿警告说,预计赴俄观看世界杯比赛的英格兰球迷将多达2万人,而蜱将给他们带来严重的健康隐患。她还说:“成千上万名来俄观赛的球迷如果前往可能感染蜱媒脑炎病毒的地区,有遭携带病毒的蜱叮咬的风险。如果他们计划到林区或草场观光——包括散步、徒步、骑行和露营,那么被感染的风险会特别高。这可能引发严重疾病。因此,我们敦促球迷们在启程前至少4至6周向专业人士咨询卫生保健事宜。”

  报道称,据有关数字显示,俄罗斯国土面积超过1712万平方公里,是全世界蜱媒脑炎病毒报告病例最多的国家。另据有关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每10万名俄罗斯人患蜱媒脑炎病毒的病例数为1.9例。

  报道称,西西伯利亚地区感染这种致命病毒的机率最高,幸好本届世界杯主办城市都不在该地区。另据一些研究人员称,叶卡捷琳堡、圣彼得堡和下诺夫哥罗德的蜱媒脑炎病毒患病率处于中等水平。而在喀山、萨兰斯克、加里宁格勒、萨马拉和莫斯科地区,蜱媒脑炎病毒患病率处于较低水平。7月15日的世界杯决赛将在莫斯科举行。相比之下,伏尔加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和索契被视为无风险地区。

  大多数蜱媒脑炎患者可以康复,但有1/3患者可能出现长期并发症,包括痉挛和瘫痪。目前有预防蜱媒脑炎的疫苗,但并没有针对蜱媒脑炎的特定疗法,可以采取预防性措施,包括穿长袖上衣以及使用杀虫剂等。

  蜱的生活环境是森林和草场。目前在英国没有发现蜱媒脑炎病例,但蜱媒脑炎在欧洲大多数地区都很流行。

  英格兰在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惨遭淘汰。6月18日,英格兰将在伏尔加格勒体育场对阵突尼斯,开启本届世界杯的征程。英格兰的第二场比赛将于6月24日在下诺夫哥罗德对阵巴拿马。第三场即小组赛最后一场将于6月28日在加里宁格勒迎战欧洲劲敌比利时。如果顺利晋级的话,英格兰将于7月2日或3日迎战H组的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或日本,比赛地可能是顿河畔罗斯托夫或莫斯科。如果三狮军团出人意料地挺进决赛的话,将于7月15日在首都莫斯科争冠。

  报道称,2016年法国欧洲杯期间,英格兰球迷成为俄罗斯足球流氓的攻击目标。而据英国警方估计,今夏将有1万至2万名英国球迷赴俄罗斯观赛。英格兰球迷们已收到警告,世界杯期间人身安全风险持续增高,需要格外警觉。

  报道称,日前英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持续吃紧,原因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4月下令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以回应俄罗斯前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刺杀未遂事件。梅首相还确认,英国政府内阁大臣或王室成员不会出席本届世界杯。

  此外,打算前去观看世界杯的英格兰球迷还收到警告称,要小心俄罗斯部分地区有熊出没。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