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18年05月07日 13:22 兰州大学
原标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5月2日下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兰州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兰州工业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宣传部部长安俊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副院长蒙慧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子泓、副校长魏军、李贵山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郭琦与俞子泓为合作共建揭牌,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郭琦表示,兰州大学和兰州工业学院都处在甘肃大地,黄河之滨,都肩负着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的空间广阔,意义重大,必将激励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等各方面建设。希望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牢记使命,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引领带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发展。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有强烈的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的宣传和阐释工作做得更好。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要充分利用共建平台,在甘肃高校马克思主义科学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引领、示范和旗帜作用。

  俞子泓介绍了兰州工业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表示兰州工业学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力争达到省级重点建设水平。他感谢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兰州工业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兰州大学继续支持和帮助兰州工业学院各项建设。

  签约仪式后,张新平为兰州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蒙慧介绍了兰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做法与经验,两校教师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教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今后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两校共建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发挥兰州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