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沙湾县:亲子齐上阵 民族大团结

新疆沙湾县:亲子齐上阵 民族大团结
2018年05月21日 13:35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亲子齐上阵 民族大团结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婷婷)阳光明媚的五月,亲子运动成了沙湾县各族人民最喜爱的户外活动,大家一起做游戏,学唱歌、跳舞,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同时,也将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在了孩子们的童年时光里。

近日,沙湾县城西幼儿园举办了“阳光体育 家园携手”亲子运动会,运动会开始前,各年级的幼儿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家长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精彩瞬间。

入场音乐响起,孩子们和家长列好方阵,伴随着鼓乐声,滑着滑板,骑着自行车……用特别方式展现酷炫风采。

幼儿园小朋友娜迪拉·都曼说:“今天参加亲子运动会,我特别高兴,以后我们大家也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一直当好朋友。”

接二连三的节目表演,精彩纷纷,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大家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

幼儿园幼儿马妍泽说:“我今天在幼儿园玩得很开心,还参加了篮球操的比赛表演,在亲子运动会里面,我和各族小朋友一起,大家都玩非常开心。”

节目表演结束后,亲子游戏环节正式开始,幼儿和家长们齐上阵,不同民族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团结协作,现场沉浸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

孩子家长邵薇说:“在这次运动会中,各民族小朋友、家长相互团结协作,配合的特别好。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经常教育引导自己的孩子,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维护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亲子运动会为幼儿和家长们搭建了快乐的互动平台,不同民族的幼儿也在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相处的更加和睦和谐。

城西幼儿园教师张怡冰说:“通过此次活动,幼儿园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了一个亲子互动的平台,我们希望今后家长能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在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我们要守护好教育阵地,积极引导各民族小朋友相互关爱,相互帮助,从小就结交各民族的朋友,一起欢乐成长。”

新疆沙湾县亲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