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打掉一“酒托”诈骗团伙,内分“键盘、传号手、酒托女”

天津打掉一“酒托”诈骗团伙,内分“键盘、传号手、酒托女”
2018年05月21日 13:34 澎湃新闻
本文原标题:《聊天交友,当心“桃花运”变“桃花劫”!天津警方打掉一“酒托”诈骗团伙!》
桃色诱惑
4月末,小张(化名)在宿舍内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加了一个微信名叫“小怪兽”的女子为好友。两人有时间就聊天,每次聊天,“小怪兽”都约小张见面吃饭,因小张工作繁忙始终未能成行。
5月12日上午,“小怪兽”再次邀约,这次小张刚好有空,双方一拍即合。小张根据“小怪兽”发的微信定位,乘车来到某银行门口如约见面。两人有说有笑慢慢溜达到银行后身某酒吧门口。“小怪兽”说,有点儿累,还有点儿渴,于是进了酒吧。
温柔陷阱
两人坐下后,一名服务生将菜单交给“小怪兽”,并按“小怪兽”点单要求,上了果盘,零食拼盘和两杯红酒,随后让小张结账。小张见点的东西不多,也未在意,用手机支付宝刷单,现金540元。
两人继续聊天,没聊几句,“小怪兽”嗲嗲地表示红酒太甜,又让小张叫来服务员上了一个玻璃醒酒器内的红酒。小张碍着面子,再次刷单——现金1400元。
之后,“小怪兽”挑三捡四试图继续点单,终于引起小张警觉,遂以打电话为由走出酒吧,“小怪兽”随后跟出,并借口家中有事先行离开。
回家路上,小张仔细回想,在酒吧前后也不过10分钟,就消费了1940元,怀疑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随即报警。
抓捕行动
接到报警后,天津公安西青分局梅江会展中心地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情进行梳理、排摸,初步认定,这是一伙有组织的“酒托”诈骗团伙。当天下午,民警根据线索,展开抓捕行动,宫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揭开真相
经查,该诈骗团伙,按职责分工,分多种角色,有着一套成熟的“灰色产业链”。初期由“键盘”假冒女子身份,在网上搭识陌生男子,再以“交朋友”、“谈恋爱”为名约目标男子见面。
之后,由“传号手”将“键盘”掌握到的目标男子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推送给“酒托女”,再由“酒托女”冒充“键盘”诱骗目标男子到指定酒吧进行高价消费。
“酒托女”点单后,由目标男子先结账再上餐,消费少则数百元多则上万元。如有男子不愿结账,则店内工作人员一起出来“解决”事情。
酒吧门口安排专人“放哨”,负责观察是否有目标男子出门报警,如发现有人报警,则立即将目标男子带回酒吧内协商,以打折甚至退款方式让对方放弃报警。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酒吧提供的所谓高档酒水,均系网上购买的低价伪劣产品,其运营成本非常低。
每次诈骗成功后,酒托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根据目标男子消费情况按比例提成,提成从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不等,而酒吧纯利润则高达百分之六十五以上。
同时,因招募的“酒托女”骗术老道,吸引受骗者众多,加上目标男子受骗后,出于多种原因不报警,或报警后撤警,也助长了该团伙的行骗行为。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自5月8日起,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酒托”的伎俩一般是借聊天、交友等理由为诱饵,诱骗他人到酒吧高价消费酒水,这种行为具有社会危害性,触犯了法律底线。目前,宫某等6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酒托诈骗是嫌疑人抓住受害男子的心理,利用女色实施的诈骗犯罪。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洁身自爱、谨防网上形色各异的桃色陷阱,自觉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