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年再“听”汶川

十年再“听”汶川
2018年05月21日 17:08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十年再“听”汶川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巩晗)“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我要告诉全世界这里的消息……”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有一首歌刷了屏,这是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为汶川地震十年联合制作推出的特别歌曲《生生不息》。
当我时隔十年再次听到这首歌,看到特制的MV,尤其是MV刚开始那个破碎的时钟,忍不住又多听了几遍,甚至下载下来循环播放,脑海里全是汶川地震时的景象,仿佛这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我一边写着这篇文章,一边听着《生生不息》,内心早已波澜不惊。
2018年,距离汶川5.12大地震已经十周年,虽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但是每个人心中都对那一天甚至那一刻记得特别清楚。
合江虽然离得较远,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但仍然明显地感受到了震感。因为怕余震发生,学校还特地放了假,犹其记得自己当时是多么的高兴,全校都可以不用上课了,现在想来是多么的羞愧难当。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感受到了国民的团结一致,没有谁必须为谁做什么事,而他们都自告奋勇地来帮忙,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车的出车,没有一声怨言,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我也感受到了伟大的爱,特别是那句“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位母亲用自己的身子保护着孩子,当救援人员看到这一幕时,都不自觉的留下了眼泪,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我更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崔昌会在废墟下存活了216小时,他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嗫嚅着“我要活下去,一定要坚持下去。”由于没有食物和水,期间她靠一个梨子、蚯蚓、野草和尿液维持生存。还有很多像崔昌会这样的人,他们都在顽强地和生命作斗争。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让生命创造奇迹。确实,不论是汶川地震,还是雅安地震,都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更有许多值得歌颂的顽强的生命,正是他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坚持,才得以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合江县虎头镇 徐钰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