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学技术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三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召开

科学技术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三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召开
2010年06月12日 18:4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科学技术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三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召开

 

 

    6月9日,科学技术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举行了第三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科技部副秘书长王志学;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四川省委常委、省国资委书记王少雄,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省政府副省长李成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主持。

    李学勇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的科技工作。他指出,四川作为全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技大省,在西部大开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面对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新形势、新机遇,科技部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部省会商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合作与互动,促进四川科技创新。希望四川立足优势特色产业,调整结构,集成资源,积极实施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工作,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深入实施积累经验,提升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四川科技优势,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落实好创新政策,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

    刘奇葆书记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使四川受益匪浅。他指出,部省会商是科技部支持地方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机制,对部省会商提出的工作任务要狠抓落实,建立有效的评估机制,进行监督检查,四川省委和政府也将提供必要的保障,扎实推进。要抓住重点,结合“十二五”规划和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争取率先在一两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从而带动四川创新能力的提升。

    蒋巨峰省长充分肯定了部省会商制度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四川将与科技部共同继续推进会商机制、扩展合作领域,着力推进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战略性新业产业,深入开展统筹城乡科技行动,大力发展民生科技事业。四川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落实完善创新政策,不断激励自主创新,推进四川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会上,科技部与四川省围绕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四川省试点工作的开展,重点就“推进技术创新工程三大载体建设”、“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发展”、“加强科技对灾后重建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支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