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技部与四川省举行第二次部省工作会商

科技部与四川省举行第二次部省工作会商
2008年05月09日 18:4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科技部与四川省举行第二次部省工作会商

  5月5日,科技部与四川省政府第二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成都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主持。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四川省委秘书长、副省长钟勉,副省长李成云以及科技部相关司(局)、四川相关省级部门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和四川省2006年开展部省会商工作以来,双方围绕推进绵阳科技城、成都高新区发展;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推进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推进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推动有关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四川实施,加强四川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四川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召开的第二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双方确定了五个方面的议题:共同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科技行动、共同深化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引导工程、共同推进钒钛新材料开发及产业化、共同推进800MN大型模锻液压机研究开发以及共同推进若尔盖水涵养地保护及现代节水农业技术研究。
  李学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四川在科技发展中认真贯彻自主创新战略,勇于创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决心大,措施实。把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摆在科技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推动创新型企业建设,大胆探索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坚持以改革推动科技事业发展。
  李学勇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要着眼于贯彻科学发展观,注重环环抓落实。二是要着眼于提升四川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有效支撑。三是要着眼于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部省双方要共同总结改革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实践经验,再接再厉,做好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四是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和四川发展的重点需求,选题目、定任务、抓落实。绵阳科技城、成都高新区,是国家确定的科技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也是部省会商确定的重点任务。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推进。
  刘奇葆首先感谢科技部对四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开展部省工作会商,是科技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科技部着眼全局、支持西部大开发的实际行动。
  刘奇葆强调四川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科技发展思路,强化科技服从和服务于科学发展的根本导向;二是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化基地,支撑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三是推进科技成果惠及民生,充分发挥科技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四是加强科技服务“三农”,加快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农民技能化、城乡信息化步伐;五是坚持“第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为加快科技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四川将深入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更加主动地做好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落实好会商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科技日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