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机构报告:08年金融危机让80后成“最惨”一代

机构报告:08年金融危机让80后成“最惨”一代
2018年05月22日 00:57 一财网

  原标题:金融危机十周年,80后成为“最惨”一代

  圣路易斯联储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2008年金融危机对不同年龄段人群产生的影响有明显差异,80后恐将成为迷失的一代(lost generation)。

  研究以每十年为一个跨度,统计了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出生到80后群体约4.8万家庭去除通胀因素的经济状况,评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程度。总体而言,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后出生的人群和家庭财产损失相对更大,资产恢复也较慢,80后家庭所受影响最为明显。

  通过比较出生年份及家庭财富数据,研究得到以下结论:

金融危机后各年龄段财富变化情况(圣路易斯联储)金融危机后各年龄段财富变化情况(圣路易斯联储)

  1。财富具有生命曲线。典型的家庭财富曲线都会经历早期上升型曲线阶段(upward-sloping),虽然绝对数量存在多寡之分,但后期都会呈现增速减缓,甚至负增长的情况。

  2。虽然2007年股市让大家赚得盆满钵满,但所有年龄阶段家庭都无法避免在金融危机中遭遇损失,其中1960年以后出生的人群直到2016年依然没有回到基准水平。

  3.80后恐将成为迷失的一代。2016年,80后家庭财富价值比前几代同期落后34%,相比之下他们没有利用好2010年-2016年期间把握住资产快速增值机会,而这样的机会短期内可能不会再有了。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