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沈成立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沈成立
2018年05月22日 01: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沈成立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5月19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主办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辽宁省中心启动大会”在辽宁沈阳举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成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辽宁省中心。

  同时,辽宁省内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等100家地市高血压医联体分中心也在大会当日成立。

  全国包括辽宁省在内的省级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中心共有32家,辽宁省唯一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省级中心落户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负责人为心内科主任孙英贤教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将通过辽宁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中心与省内100家地市高血压医联体分中心协力,将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定期开展辽宁省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实时掌握辽宁省高血压的流行病学及防控现状;

  2.构建全省高血压医联体的网络及管理平台,实现数据传输和共享,完善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与基层医院实时保持动态的紧密联系;

  3.建立高血压质量管理和评价指标体系,规范高血压的管理模式;

  4.定期对基层和社区医生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对高血压病的诊治水平;

  5.定期到基层举办义诊、出诊、查房、讲座,对普通人群和患者进行宣教;

  6.关注贫困人口的高血压防治工作,争取各方面资源进行精准扶贫等。

高血压联体专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