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小拖宿舍的污水井堵塞多日 居民被熏坏行人绕着走

潍坊小拖宿舍的污水井堵塞多日 居民被熏坏行人绕着走
2018年05月22日 00:26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坊小拖宿舍的污水井堵塞多日 居民被熏坏行人绕着走

  5月21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小拖宿舍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紧挨着小区9号楼的一处污水井已经堵塞多日,污水直接流到人行道上,让过往行人纷纷捂着鼻子绕行。“这污水井散发出来的气味实在太大了。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一开窗,这臭气直接刮到屋里,很是难闻。”王先生告诉记者,“说起这处污水井,小区里所有人都知道。其它污水井都好好的,唯独这一处整天往外冒污水,这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

  污水流进绿化带 难看难闻还有污染

  在王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小拖宿舍的这处污水井。他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这处污水井与小区其它井的管道并没有联通,相当于“自立门户”的“独井”。由于容量有限,一旦污水满了,就会从井口流出来。同时,井口恰恰就开在9号楼前,距离东单元的大门不足10米,同时也位于安顺路西侧的人行道上,所以污水既影响了9号楼的居民,又影响了经过的行人正常通行。“其它居民楼天气热了都能开窗通风,唯独我们9号楼居民不敢这么做。”王先生道出了自己的苦衷,“一开窗,熏得我们晚上都睡不着,只能整天关着窗户度日。”

  小拖宿舍9号楼

  除了污水井气温熏人之外,王先生还表示另一种担忧。他告诉记者,污水井紧挨着绿化带,污水顺着地势直接流到绿化带里,势必会对路边绿植造成不良影响。据他观察,污水井旁边绿化带中已有植物长势受到影响,有的已经死亡。“若放任不管,这些源源不断的生活污水会继续污染周边环境,路边的人行道变成了‘臭水路’,这让城市形象也深受其害。”

  污水从井口冒出了,流到绿化带中。

  居委会曾出钱维修一次 若要“治本”需居民集资维修

  与其它污水井不同的是,这处堵塞的污水井仅由9号楼1单元的居民使用,其它住户的生活污水统一被排到小区大型化粪池。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里污水外溢的问题,他们多次找到楼长、居委会反映问题。“春节之前,居委会曾出钱专门清理了这口污水井。谁料想,春节一过,这污水井又‘旧病复发’,重新冒起了污水。”王先生回忆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9号楼的楼长也多次找1单元的居民协商解决,奈何他们就是不出钱,任由污水往外流。”据他透露,为了修井,楼长也是费尽心思,但面对不出钱的邻居们,她也是无计可施。于是,问题一直没解决,这污水扰民的问题却日益加剧,9号楼邻里之间的矛盾也不断激化。

  由于位置特殊,这处堵塞的污水井不单是小区自身的问题,同时也影响到了街道的环境卫生。5月21日,记者联系了负责小拖宿舍管理的胜利西居委会。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面对这处污水井,他们也是费尽周折,想尽办法,但收效甚微。为了让居民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居委会自费帮助居民清理污水井。在清理过程中,维修人员发现,该污水井内部管道与小区其它管道不通。虽然仅供1个单元住户使用,但井子本身就很小,一段时间之后就又堵了。于是,通了堵,堵了通,多次维修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收效甚微。“居委会本身资金有限,不可能无限次地帮他们清理污水井,这问题还得由居民们想办法集资解决。”胜利西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想让这个污水井不再堵塞,唯一的办法就是彻底维修,让这处井与其它井管道相通,这样就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污水井位于人行道上,让城市环境大受影响。

  随后,记者咨询了曾给小拖宿舍维修过该污水井的一家公司。据维修人员表示,单从清理费上来说,大车每车收费200元,小车每车收费100元。如果不打通管道,只是简单清理污水井的话,日积月累下来,这笔花销将不是一个小数目。当务之急,就是需要居委会与9号楼1单元的住户做好沟通工作,妥善处理好资金问题,进而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这里污水横流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