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说】车载便利店

【图说】车载便利店
2018年05月22日 06:09 工人日报
原标题:【图说】车载便利店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出租车上扫码就能直接购买零食饮料、享受按摩服务……这些新装备目前正在多个城市的出租车上搞试点。对此,有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可以从中分成,净赚一个月的伙食费;有乘客则表示担心,这样的销售行为是否会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作为一种全新的出租车增值服务,车载便利店丰富了乘车体验,满足了乘客的多种需求,同时也为出租车公司带来了创收新渠道,但产品质量究竟如何、价格是否合理,离不开相关部门及时精准的监管;怎样避免司机过分推销,让车上购物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必要且有效的监督手段同样必不可少。从网络直播到短视频,从共享经济到车载便利店,对新兴业态宽容审慎,立规矩应是首要也是关键的一步。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