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世缘·等着我》第四季看片会在北京举行

《今世缘·等着我》第四季看片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08: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今世缘·等着我》第四季看片会在北京举行

公益、民生与故事融为一体

周素明出席看片会

还记得女儿陪母跨越两岸寻生父,却发现早已天人永隔的故事么?还记得阔别72年寻找初恋的近百岁老兵吗?还记得那些历尽千辛万苦才寻回家乡的被拐少年们么?一个个延续前世今生的缘分故事,一颗颗为爱坚守的心——5月20日大型公益寻人节目《今世缘·等着我》第四季即将强势回归央视一套黄金档。日前,节目看片会在京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就节目的内容创作、价值引领,以及节目聚焦亿万普通人所引发的情感共鸣进行深入探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出席了看片会。

看片会上,周素明坦诚自己是《今世缘·等着我》的“忠实粉丝”,并愉快回忆起与节目结缘的过程。他说,今世缘与“等着我”的牵手是天作之缘。对于这一档具有人文情怀的节目,很多观众认为,今世缘的品牌文化与寻人圆梦、温情公益的节目定位相得益彰,“今世有缘,相伴永远”的品牌内涵与“为缘寻找,为爱坚守”的节目宗旨高度契合,是媒体品牌与企业品牌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周素明介绍,作为合作伙伴,今世缘始终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在弘扬正能量等方面也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在今世缘厂区建成了《今世缘·等着我》展示馆,是央视所有频道栏目中第一个以展馆的形式在线下全方位、全景式展示节目的平台和窗口,是媒体走进生活、走进观众,搭建与观众沟通体验的纽带和桥梁。展示馆融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线路,让更多的人了解台前幕后的故事、节目的内涵及意义。目前,《今世缘·等着我》展示馆已累计接待游客10余万人。《今世缘·等着我》100期特别节目首次从演播室走向户外,在今世缘厂区成功录制;今世缘出资助力“缘梦”基金,开发纪念酒,线上义卖;帮助节目嘉宾张红实现了《完美婚礼》的梦想;承办了公安部打拐办2017积案攻坚座谈会暨今世缘·宝贝回家志愿者关爱计划启动仪式。今世缘累计投入千余万元,利用与企业合作的媒体资源,广泛宣传《今世缘·等着我》。

《今世缘·等着我》节目自2014年4月5日开播以来,已经播出163期,为成千上万求助者完成了团圆梦想。周素明表示,打造高质量的节目,是媒体的责任,也是企业的心愿。此次看片会,征求社会各界及专家学者的意见,体现了央视及栏目组对节目高质量的追求,也标志着《今世缘·等着我》将迎来新的开端。相信《今世缘·等着我》一定能够成为社会公众见证人间大爱、共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文化家园。

看片会上,著名评论员、资深媒体人张春蔚坦言,要让普通人说出他的不普通,这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要让普通人的不普通感染别人,这是更难的一件事情。据节目制片人、总导演杨新刚介绍,第四季节目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将公益、民生与故事融为一体,用心发掘平凡中的不平凡,在创新主流价值观表达的同时,用“等待与寻找”的故事讲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气质和价值追求,让百姓切身感受到社会温暖。

孙万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