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VR行业核心技术加速突破,率先布局企业受益

VR行业核心技术加速突破,率先布局企业受益
2018年05月22日 09:27 一财网
原标题:VR行业核心技术加速突破,率先布局企业受益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21日说,工信部将组织制定相关政策文件,支持虚拟现实(VR)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以及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并加快制修订相关标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罗文是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经历了2014到2016上半年的爆发式增长之后,VR/AR行业在之后的一年半时间内逐步回归平静,特别是在消费级市场表现普遍低于预期。5G则为VR/AR、AI、物联网等革命性创新提供了基础技术保障。除了5G等基础技术对于VR/AR产业发展的带动之外,VR/AR的产业生态也在不断完善,行业正在孕育二次爆发。

我国正在加速发展VR产业,据了解,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江西南昌举办。大会主旨演讲和主论坛将围绕虚拟现实定义未来信息社会、虚拟现实生态谁主沉浮、移动决定虚拟现实未来等议题进行研讨;12场平行论坛将围绕产业生态、教育培训、娱乐游戏、影视内容、新闻出版、投资路演、VR+动漫、人工智能、VR标准、先进制造、5G、文化旅游等虚拟现实领域相关热点进行探讨。

目前看来,“VR+”有望成为5G时代重量级应用。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VR+”。根据测算,2018年、2019年全球VR消费级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35亿和58亿美元。IDC对VR做了未来5年预测期,消费者市场在整个预测内中将由AR和VR游戏主导,而2021年的总产值将达到95亿美元。预测期内投资增长最快的用例将是实验室(年均复合增长率166.2%),治疗和身体康复(年均复合增长率152.0%),以及公共基础设施维护(年均复合增长率138.4%)。

在政策以及技术的推动下,率先布局的龙头企业将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歌尔股份(002241.SZ)、联创电子(002036.SZ)、高新兴(300098.SZ)以及信维通信(300136.SZ)等值得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