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交司机雨天斑马线礼让行人 行人鞠躬道谢(图)

公交司机雨天斑马线礼让行人 行人鞠躬道谢(图)
2018年05月22日 12: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暖闻|湖北十堰公交司机雨天斑马线礼让行人,行人鞠躬道谢

一名女性行人在斑马线上,给雨中让行的公交司机鞠躬道谢。 十堰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一名女性行人在斑马线上,给雨中让行的公交司机鞠躬道谢。 十堰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

  公交司机郑化兵5月20日被一名女行人感动了,他在斑马线上给这名女行人让行,雨中的行人停下给他鞠了个躬。

  5月22日,湖北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三公司华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公司一直在要求司机在斑马线礼让行人,以前曾收到过市民的来电、来信感谢,但斑马线上行人鞠躬感谢还是第一次遇到,他们都深受感动。

  事情发生在5月20日早上7点45分左右,郑化兵驾驶的是57路公交车,正经过公园路附近。监控视频显示,天空正下着雨,一名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的女子看到驶来的公交车,停住了脚步。司机看到后,缓缓将车停在斑马线边,并示意她先走。女子连忙快步走过,在走到公交车前的时候,她转身朝司机深深鞠了一躬。

  41岁的郑化兵开了十几年公交车,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回忆说,看到这一幕,当时他的眼眶就红了。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