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缘何“春风”难得意

缘何“春风”难得意
2018年05月22日 15:30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缘何“春风”难得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8日下午4点10分发布消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澎湃新闻 5月18日)

至此,“严书记女儿”舆情发酵不过一个星期,身陷舆论风暴中的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没能如舆论所说那样出来“走两步”自证清白。

原本好好的市委副书记,缘何“锅从天上来”?热搜“严书记女儿”舆情,起因竟是“严书记女儿”的妈妈在一幼儿园家长群里嚣张跋扈的言语,引发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对为官者特权思想的讨论和质疑,导致四川省纪委监委主动介入,才发现其中“猫腻”。

整个事件中,看似“严夫人”的高论调将严春风一步一步推到风口浪尖,实则是一个没有被反腐雷霆惊醒、依然“沉醉”春风中的“装睡者”落马。与其说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严的又一次“坑夫”事件,不如说是一直隐藏的人民蛀虫的暴露事件。归根结底,还是为官者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

几年来,全党上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反腐,“打虎”“拍蝇”“猎狐”多点开花,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另一方面,以“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强化警示教育,持续筑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防腐墙”。但是,仍有一些领导干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沉醉春风中”,认不清形式,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企图欺上瞒下、浑水摸鱼、蒙混过关,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装睡者”永远过不了纪委监委和人民群众这道关。

“政者,正也”。一个“正”子,深刻而确切地道出了“政”的内涵和本质。“为政者”先要为“正者”。一是要正心。俗语说,相由心生,境由心转,万物之灵在于心。领导干部要时刻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为民务实,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涵养清廉之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温群众路线,树立正确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在“两学一做”中,再宣入党誓言,自觉学先进、学典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四个表率”,从内心深处抵制以权谋私、贪污腐败。二是要正行。领导干部要守规矩、讲原则,既要严把廉政关口,也需夯实廉洁家风,远离违法乱纪“高压线”,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嘴、管住心、管住家人,始终挺起腰板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领导干部一身正气、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当好部门“领头雁”、事业“指南针”,才能带领下属克服困难、兴旺事业,才能持续开创为民务实新高度,才能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不断前行。

(合江县旅游局 郑国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