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妈家中突发疾病,民警巧用被子当担架及时送医

大妈家中突发疾病,民警巧用被子当担架及时送医
2018年05月22日 14:4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大妈家中突发疾病,民警巧用被子当担架及时送医

       扬子晚报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5月19日下午,夫子庙警务站接到了一通市民郤女士的求助电话,电话里的她十分着急,称其母亲犯病,情况很严重,自己联系不上急救中心,希望能取得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用被子做担架,将病急的患者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出警途中,民警与12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120指挥中心表示现在暂时没车,需要等待。到达报警人家中后,民警发现情况比想象中的要严重。郤女士的母亲横躺在自家的床上,不断地轻声呻吟,看起来十分痛苦。她脸色苍白,呼吸微弱,全身衣服因疼痛而汗湿了。民警询问后得知,郤女士的母亲可能是胆囊和肝脏方面的疾病同时发作。

       情况比较危急,大家都认为不能再等120的急救车辆了。但是因为缺少担架,病人家住5楼,怎么下楼成了一道障碍,救助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就在此时民警急中生智,想到用被子来充当担架,在征得郤女士同意后,民警和特勤们用她家的冬天被单将其包裹住,几人分别抓住被单的前中后段,尝试将她抬下楼去。最终在众人的合力下,成功将她从狭窄的楼道抬到地面。让人感动的是,在一楼去往警车的途中,路过的群众纷纷上前帮忙,警民齐力将郤女士母亲抬上警车。

       随后,民警迅速将郤女士的母亲送至医院救治,看到母亲在医院已得到妥善救治,郤女士放下心来,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

病人被送至医院(警方供图)

 

担架民警被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