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新区“抓稳定,促和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高新区“抓稳定,促和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05月22日 17:14 本溪日报
原标题:高新区“抓稳定,促和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抓稳定,促和谐”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负责同志挂帅的“抓稳定,促和谐”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配合,从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风险防范、污染防治四个方面入手,以时间进度为“风向标”,逐项落实指标任务,初步形成了“包片领导负总责,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信访维稳方面,高新区以“五级书记抓信访”为核心,以“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计划”为目标,以“事要解决”为出发点,制定下发了《高新区开展“抓稳定,促和谐”工作方案》,并以任务分解表及包片分工表形式将任务细化分解,保证指标落实到人;实行不定期研判制度,对于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研判,制定预案,遏制不良事态的发展和蔓延;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全部落实“五位一体”包保责任,保证包保稳控不留死角;严格执行“书记(区长)信访接待日”制度,班子成员以AB角互补方式接待上访群众。目前,省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率达26.2%,圆满完成市级规定的4月底前化解20%的工作目标。高新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28名网格长、160名网格员的作用,密切掌控重点人员动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速处置。今年以来,开展定期排查、集中排查、重点排查、敏感时段排查共计6次,排查矛盾隐患27件,全部建立台账并交办责任部门集中办理,目前化解25件,化解率为93%。

  在社会治安方面,高新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公安机关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村霸”、宗族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工作,以餐饮娱乐、物流客运及建筑矿山等领域为重点,摸排涉黑涉恶势力。目前未发现横行乡里、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

  在风险防范方面,高新区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项目,及时启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一季度共评估新建辽宁开普、沈阳尚贤、续建药联制药等3个项目。同时,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筹集资金,按期支付到期债务本息,有效控制政府债务风险, 坚决杜绝违规融资举债,严格执行限额管理,控制债务规模。

  在污染防治方面,高新区积极清理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存在的问题,并完成全区11台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拆改,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开展工业企业危废物、堆场料场、涉气行业等专项检查,参与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点位详查、生态红线划定等各类专项工作。此外,强化秸秆焚烧、污染物排放管控,对排污企业征收环保税,倒逼企业减排,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