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品牌女性高峰论坛:妇女工作至关重要 女性发展环境仍需改善

品牌女性高峰论坛:妇女工作至关重要 女性发展环境仍需改善
2018年05月22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品牌女性高峰论坛:妇女工作至关重要 女性发展环境仍需改善
    顾秀莲出席品牌女性高峰论坛并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闫晓虹)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加强妇女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由于社会发展当中存在着不平衡因素,女性的发展环境仍然需要进一步改善。

  记者22日获悉,“优雅奋进·知遇未来”居然之家(第十一届)品牌女性高峰论坛的举办引人注目。顾秀莲在出席高峰论坛时指出,传统观念“女主内”需要进一步深化改变。阻碍女性职业发展的“玻璃天花板”仍然存在。应该对女性人才更多地给予培养和锻炼,让大家获得更多的空间,更有可能实现机会公平、过程公平、结果公平。品牌女性高峰论坛需要点拨出女性的“内驱力”,同时给女性提供更多沟通拓展的机会和平台。女性不仅要为家庭而活,也要创造自己的美丽快意人生。

(第十一届)品牌女性高峰论坛引人注目。主办方供图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在高峰论坛致辞中表示,“女性”是中国经济持续前行的重要驱动力,要充分发挥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女性”的榜样作用,引领更多女性努力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和行业文明的传播者。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品牌联盟智库主席艾丰在《优雅奋进·知遇未未》主旨演讲中讲到,在时代背景下自强自信是时代所需。中国的强项是制造,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制造大国、工业强国,并且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应基于此建立品牌自信,不断攻关核心技术,融合发展。希望所有的女性可以自信自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合发展不断走向卓越,实现优雅奋进知遇未来。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百年来首位女院长孙祁祥围绕《做最好的自己》这一主题谈了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女性价值与男女平等的真谛;二是如何做内外兼修的独立女性。她认为,现代社会劳动分工依据发生重大改变,许多领域和工种对体力和生理要求大大降低,性别对劳动参与约束由此显著降低,过去根本不可能为女性涉足的行业,有了“半边天”的声音。性别标签被逐渐撕掉,女性力量在崛起,人类社会在进步。

  孙祁祥用ABC形容男女之间的关系,A是欣赏,B是依靠,C是合作。只有男性和女性相互欣赏,相互依靠,相互合作,世界才能有效运转。

艾丰发表《优雅奋进?知遇未未》主旨演讲。主办方供图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复兴号CR400AF总设计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梁建英在《让中国高速列车享誉世界》中分享了她与中国高铁共同成长的故事,她讲到,中国实业必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高铁创新的研发团队中,让中国高速列车享誉世界,引领世界高速铁路的发展是一直以来弃而不舍追求的目标。在不久将来,中国高速列车一定会以全新的姿态与速度呈现在世人面前,飞驰在世界最前沿。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品牌联盟等主办的品牌女性高峰论坛旨在打造品牌女性与女性品牌的年度盛典,以表彰与传递中国杰出女性在事业、家庭中的心路历程,为广大女性树立自信与勇气发挥榜样作用。迄今品牌女性高峰论坛已举办十一届,评选出了110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品牌女性代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