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首次大规模军种战略集训在新疆军区拉开帷幕

陆军首次大规模军种战略集训在新疆军区拉开帷幕
2018年05月22日 21: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陆军首次大规模军种战略集训在新疆军区拉开帷幕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5月22日,陆军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军种战略集训在新疆军区拉开帷幕。

  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报道,在为期4天的训练中,8支陆军新质作战力量实兵实战演兵沙场,大数据、云平台、资源池等一批陆军信息化建设成果悉数亮相,陆军领导机关和旅以上作战部队近400名将校军官围绕陆军转型建设目标任务、备战打仗重大问题、转型建设标准规范、战略管理手段运用、新质力量转型探索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和集智攻关,为陆军未来发展描绘新的蓝图。

5月22日,陆军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军种战略集训在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5月22日,陆军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军种战略集训在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上述报道还披露,此次集训围绕陆军转型的时代课题,分方向研究、分领域规范、分课目演练,力求取得扎实成效。针对陆军部队练兵备战缺依据、转型建设缺标准的难题,加强部队急需急用标准规范学习研究,细化落实《陆军各级机关职责清单》《陆军部队战备建设标准》等涉及新体制运行、战备工作、军事训练、部队管理、文化建设、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纪检监察各领域的标准规范。

参训部队远程机动,向戈壁深处挺进。参训部队远程机动,向戈壁深处挺进。

  此外,集训采取实际应用演示与多媒体介绍相结合、现场演示与远程实况传输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基于大数据推动转型信息系统创新运用演示,涵盖陆军情报融合、边海防防卫、军事训练、政治工作等九项内容,紧贴使命任务,组织情报侦察、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空中突击、远火打击等8个课目演练,为新型力量建设运用示范引路。

多支陆军部队参与此次集训。图为铁路装载现场。多支陆军部队参与此次集训。图为铁路装载现场。

  另据陆军官方微信公众号“人民陆军”透露,此次集训地点位于新疆库尔勒训练基地。

  “人民陆军”将这次陆军组织的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概括为“陆军党委年度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是陆军领导机构组建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集训”。

官兵对装备进行保养维护。官兵对装备进行保养维护。

  此外,此次集训的组织形式回归战位,实施连队化管理、过连队生活,陆军司令员、政委当队长政委,各大单位司令员、政委当区队长、指导员,集团军军长当班长。

火炮卸载后,迅速向集结地域机动。火炮卸载后,迅速向集结地域机动。

  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于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

陆军参训部队,将围绕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进行集训。图为弹药装填。陆军参训部队,将围绕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进行集训。图为弹药装填。

  据新华社2017年12月报道,庞大的陆军是此次改革大棋的“棋眼”。这次改革,陆军18个集团军番号撤销,调整组建后的13个集团军番号同时公布,陆军占全军总员额比例下降到50%以下。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