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密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蔬菜新品种达到50个

高密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蔬菜新品种达到50个
2018年05月22日 22:10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高密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蔬菜新品种达到50个

  

  5月21日,在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研发中心的公共服务中心内,一瓶瓶蔬菜种子排放整齐,菜博会期间,每天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该研发中心的建设,为全国种业研发机构、种业企业提供了研发、交流、合作的平台。

  种企强则种业强,目前,我市从事蔬菜育种的企业达到13 家,其中6 家单位获得市级以上种业技术研发中心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蔬菜新品种达到50 个,正在申报农业部品种权保护的品种达到37 个,黄瓜、圆茄、丝瓜、苦瓜等作物国产品种占有率达到85%以上,占比最高的黄瓜能达到9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