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

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
2018年05月22日 22: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
    大会现场。 潘旭临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潘旭临)以“文旅融合,智慧投资”为主题的“金猴杯·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22日在北京开幕。

  由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北京山海文旅集团等机构承办的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政府、金融、旅游和科技等机构的代表与会。

  据介绍,2017年中国国内及出入境旅游人数超过50亿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无论是旅游总人次还是总收入均位居全球首位。中国旅游业的市场表现及发展前景,吸引世界目光。

  大会从资本视角,分析了国内旅游的产业现状、展望了文化旅游发展的市场前景。与会专家认为,资本作为重要纽带,将对重组旅游产业运营链发挥重要作用。

  中信集团董事长顾问赵景文称,未来国际旅游业最值得关注的方向应在亚太区域。此外,中国文旅融合新模式及“旅游+”版块,也值得业界关注。北京交通大学旅游业主任张辉认为,大力推动和发展全域旅游,可以助力中国地方经济的多维度发展。亦合资本创始合伙人叶鹏称,旅游与互联网金融结合,可以提供用户更多的金融产品、创造更高的企业价值。

  而如何布局国内市场,猴开心旅游总裁王涛透露,根据时下全国旅游业发展的新业态,猴开心旅游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旅行社+景区+酒店+旅游大巴”的产业运营模式,通过供应链渠道间的深度融合,打造线上平台+线下门店的新零售模式,使游客出游便加捷化,充分感受“猴开心,让旅途更快乐!”企业理念。

  在主题讨论环节上,与会专家还就“文化+旅游后时代文旅发展分析及展望”话题各抒己见,为在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产业投资,献言献策。而为推动国内全域旅游发展,北京山海文旅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在大会上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就“旅游+金融”模式加强合作。(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