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尔·盖茨2018夏季书单:什么是天才,人类从哪里来?

比尔·盖茨2018夏季书单:什么是天才,人类从哪里来?
2018年05月23日 07: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比尔·盖茨2018夏季书单:什么是天才,人类从哪里来?
一如往年,前世界首富、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比尔·盖茨又在其博客上公布了2018年夏季推荐书单。今夏书单为《莱奥纳多·达·芬奇》《“事出皆有因”及其他一些我喜爱过的谎言》《林肯在中阴界》《起源故事:关于大历史的一切》《真相》等。(编者注,部分中文书名为暂译,尚无正式书名)
盖茨写到,这5本书让他思考,天才的内在动力是什么?为什么糟糕的事情会发生在好人身上?人类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盖茨认为,他此次推荐的5本书都非常有趣,而且大部分篇幅不长,就算是厚厚的《莱奥纳多·达·芬奇》,通读完也不会花太长时间。
以下为比尔·盖茨2018年夏季推荐书单:
《莱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
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
我想达·芬奇应该是史上最令人着迷的人物之一。虽然他是以画家的身份被现在大多数人所熟知,然而从人体解剖学再到戏剧,达·芬奇的兴趣广泛得令人发指。艾萨克森用我所见过最高超的方式,描绘了达芬奇生活的不同侧面,并且解释了是什么使他如此与众不同。艾萨克森另外两本关于爱因斯坦和乔布斯的伟大传记作品同样值得一读。
《“事出皆有因”及其他一些我喜爱过的谎言》(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and Other Lies I've Loved)
作者:凯特·鲍勒(Kate Bowler)
当杜克神学院教授鲍勒被诊断出四期结肠癌时,她开始试图理解这为什么会发生。是对她品格的考验吗?结果是诞生了这本令人悲伤却又出奇有趣的关于信仰的回忆录,它也会使你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死问题。
《林肯在中阴界》(Lincoln in the Bardo)
作者:乔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
我以为我知道关于亚伯拉罕·林肯的所有我应该知道的信息,但这本小说让我重新思考他生命中的一些篇章。这本书混合了美国内战的历史事实和想象元素,基本上是166个鬼魂之间的一段漫长对话,其中包括林肯已故儿子的鬼魂。对于林肯必须经受痛苦和责任双重力量碾压这一点,我有了新的认识。有些书内容迷人、意义模糊,使你在读完后很想与朋友讨论讨论,这本书就属于其中之一。(编者注:该小说中文版即将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起源故事:关于大历史的一切》(Origin Story: A Big History of Everything)
作者:戴维·克里斯蒂安(David Christian)
戴维开创了史上我最喜欢的课程:大历史。它讲述了宇宙的故事,从起初的大爆炸到今天复杂的社会,将多种学科中的观点和证据编织在一个单独的叙事框架下。如果你还没上过大历史这门课,《起源故事》是一个很好的入门。如果你已经上过,这是个很好的复习。不论你属于哪一类,这本书都将带给你关于人类在宇宙中位置的更深刻的认识。
《真相》(Factfulness)
作者:汉斯·罗斯林、奥拉·罗斯林及安娜·罗斯林·于伦(Hans Rosling, with Ola Rosling and Anna Rosling Ronnlund)
从这本书第一天问世开始我就在推荐它了。汉斯去年离开了我们,他生前是一位才华出众的全球健康讲师,教给你通过一种突破性的方式来理解关于世界的基本真相:人们的生活在如何变好,以及世界在哪些方面仍旧需要改进。他还在书中穿插了生活中难忘的趣闻轶事。这是一位聪明人恰如其分的最后留言,也是我迄今读过的最好的书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