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小学生不能落下游泳这一课

中小学生不能落下游泳这一课
2018年05月23日 07:37 三亚日报
原标题:中小学生不能落下游泳这一课
三亚日报 吴采净

  省教育厅5月21日下发通知,对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救生”系统教育工程作出具体部署。

  此前,海南曾多次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各中小学校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生存技能和急救能力,从源头上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今年起,三亚计划投入资金5850万元,在海棠、吉阳、天涯、崖州四个区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和市直属育才地区学校中,于2019年底前建成16个拼装式游泳池,全部配齐相关设施设备。

  海南明确中小学生游泳测试考核标准,即是以此倒逼游泳技能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更全面、更深入地普及,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

  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普及游泳技能这一举措实施之初,曾遭遇过一些微言,直至现在,个别人还有疑问,中小学生的学业任务繁重,是否还有时间、精力来应付这些?其实,游泳既是一项健身体育运动,更是一门生存技能。

  这几年,每逢寒暑假,有关中小学生溺亡的新闻就频现报端。为什么每年在相关安全教育宣传上,各级政府、学校、家长都煞费苦心,但意外还是防不胜防?还是要从加强中小学生的游泳技能等方面着手。

  中小学生本来就处在对外界充满好奇的年龄阶段,完全禁止他们接触水,并不现实。在与潜伏着危险的外界接触中,让中小学生学会游泳,就相当于让他们掌握了一项生存技能。

  安全教育已经得到社会重视和大众认可,必须从小抓起。目前,对中小学生进行游泳技能培训正在融入我们的教学管理之中。为了更多中小学生的安全,学校要落实好,而家长要配合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