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亚太生涯发展协会年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8年亚太生涯发展协会年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8年05月23日 09:26 清华大学
原标题:2018年亚太生涯发展协会年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新闻网5月22日电  5月16日至18日,2018年亚太生涯发展协会(Asian Pacific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年会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40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和企业界代表参会。会议主题为“让职业、家庭和社会紧密相连”(Connecting Career, Family, and Society)。

哈奇森主持会议

16日上午,亚太生涯发展协会主席布赖恩·哈奇森(Brian Hutchison)主持了开幕式。他表示,亚太生涯发展协会年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是协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希望来自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可以更加深入有力地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生涯教育的学术交流和发展。

张超在年会上致辞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介绍到,自1988年成立以来,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就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辅导和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清华大学非常荣幸能承办本次盛会,并希望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学校职业辅导的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亚太生涯发展协会中国区负责人金蕾莅回顾了自己从事生涯教育和研究的经历,用事例和数据说明了生涯教育和研究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李虹在会上做了题为“道家哲学与决策过程”(Taoist Philosophy and Decision-Making)的主题发言,用《道德经》的哲学思想来解释和研究决策过程,为现代的心理学研究注入了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的内涵。

李虹作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共设有3场大会主题报告、2场圆桌对话、60多场学术报告和多场工作坊。在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就生涯规划、职业选择、咨询辅导等生涯发展领域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分论坛现场

5月18日,本次年会闭幕。闭幕式上,大会主席布赖恩·哈奇森(Brian Hutchison)高度评价了会议上的报告演讲和交流讨论。

会议由亚太生涯发展协会主办,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和新精英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亚太生涯发展协会简介:

亚太生涯发展协会(APCDA)起源于2009年,旨在为亚太地区提供一个分享生涯发展理念和经验的国际平台。该协会于2011年正式命名,2012年选举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2013年在韩国召开第一届年会。2019年年会将在越南举办。

供稿: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徐静  宋亮 审核:襄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