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足联:中超名帅点石成金,权敬源如愿进世界杯大名单

国际足联:中超名帅点石成金,权敬源如愿进世界杯大名单
2018年05月23日 10: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国际足联:中超名帅点石成金,权敬源如愿进世界杯大名单

新华社首尔5月22日电 中超联赛的名帅卡纳瓦罗一般不轻易给球员过分夸赞,但他在执教天津权健队时,当韩国国家队教练组去年7月到现场考察权敬源时,意大利籍主帅向他们传递了对球员的高度赞赏和一个强烈信号——不选入这名中超后卫将是韩国队的损失。

22日国际足联官网对权敬源进行了报道,称虽然不知卡纳瓦罗的极力推荐起了多大作用,但是在那次考察的几个月后,效力于天津权健的中后卫权敬源第一次入选韩国国家队,并在对阵俄罗斯的友谊赛上登场。而就在上周,权敬源如愿进入韩国队28人的世界杯初选大名单,有望参加生涯第一次世界杯。

“是他(卡纳瓦罗)把自己宝贵的球员经验传授给了我,”26岁的权敬源说。“以前他是世界最顶级的球员之一,而现在他是非常好的教练。他在细节上告诉我如何比赛和训练,所以我在这方面非常幸运。”

对此,国际足联评价道:“的确,对任何球员而言,能够得到传奇球星卡纳瓦罗的言传身教,绝对是一个梦想。毕竟,这位中超名帅是国际足坛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之一,而且也是唯一一个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奖项的后卫球员。对权敬源而言,能够得到卡纳瓦罗传授的防守技巧和经验,对他成长起了极大作用。”

“作为一名后卫,曾经最困扰我的问题是,你自己和对方进攻球员应该保持多大的空间?”权敬源曾对中国媒体说过这个话题。“那时,卡纳瓦罗给了我回答——保持一个胳膊的距离。这样,你能轻松与你盯防的球员发生身体上的接触。但如果要对付身体更壮、更高大的球员时,你需要调整技术,要有更多空间。这对我而言是非常有用和具有实战意义的经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