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江县人社局社会保险清欠扩面在行动

合江县人社局社会保险清欠扩面在行动
2018年05月23日 15:1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合江县人社局社会保险清欠扩面在行动
2018年5月以来,四川省合江县人社局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保法律意识,强化用人单位依法缴费意识,在全县展开了社会保险扩面清欠专项检查行动。
2018年5月7日上午,合江县人社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签,通过摇号选出9家清欠企业、25家扩面企业及11名检查人员,并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进行公示。当日下午,合江县人社局立即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分管领导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作纪律要求,检查人员分为两组开展工作。
2018年5月8日,检查人员开始分组检查,通过走访了解及宣传贴近了企业和劳动者。针对不同的企业,检查人员采取“打击一批、警示一批、教育一批”的手段,破解了难题,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截止今日,合江县人社局共检查到存续企业24家,责令整改6家,督促登记参保并缴费1家。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使企业法人代表明确自己在扩面清欠工作中的法定义务和不履行义务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也使广大劳动者了解到社会保险相关政策和意义,真正使扩面清欠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陆雁飞 李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