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济大学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同济大学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05月23日 15:37 同济大学
原标题:同济大学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5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嘉定校区济人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钟志华,原校长吴启迪、裴钢以及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等领域的36位董事、董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伍江主持。校领导马锦明、江波、吴志强、徐建平、吕培明、顾祥林、冯身洪、雷星晖、陈义汉,副校级干部吴广明,校长助理余卓平,副总会计师凌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经审议,会议增补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杨宝明和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长图拉•泰里(Tuula Teeri)为个人董事;增补芬兰阿尔托大学校长伊卡•聂梅拉(Ilkka Niemela)和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副校长玛丽-克里斯汀娜•贝赫(Marie-Christine Bert)、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孙永才为新任职务董事;增补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为职务董事并选举为董事会主席。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原校长、阿尔托大学原校长、中国中车集团原总裁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同济大学职务董事。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杨贤金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同济大学董事会主席和职务董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副校长雷星晖接替常务副校长伍江担任同济大学第三届董事会秘书长的提案和《同济大学董事会章程》修正案。
       钟志华作同济大学2017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伍江和雷星晖分别就“同济大学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和“同济大学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两项议题作了介绍。与会董事及董事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围绕议题各抒己见,展开深入地讨论。
       董事会新任主席方守恩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董事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总结了过去一年来董事会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基金设立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同济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董事会能够进一步助力学校构建多层次的师资队伍,开拓创新性的筹资机制,提升国际交流的深度与广度。方守恩表示,董事会也要锐意改革,努力进取,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为同济大学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