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志愿者在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展现风采(图文)

我校志愿者在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展现风采(图文)
2018年05月23日 15:58 湖南大学
原标题:我校志愿者在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展现风采(图文)

 

 

5月20日至23日,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长沙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共33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展现湖大学子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为期四天,共推出“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媒体艺术之夜——数字光电烟花秀、中外青年联谊会、非遗艺术展及媒体艺术影像展、长沙印象考察、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馆仪式、橘洲音乐节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展示长沙近年来媒体艺术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搭建起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纽带,加强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联系。

 

 

在四天的论坛活动期间,我校学生志愿者们去机场接送外宾、为外宾翻译解说、帮助外宾答疑解惑......他们不仅是思虑周详的工作人员,还是活动之中的陪同翻译、媒体采访的编外记者,更是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志愿者们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认真工作的严谨态度与热情好客的礼遇之道,为外宾们留下来深刻的“中国青年印象”。

 

 

此外,在23日举行的“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高级别论坛中,湖南大学英语系“双胞胎姐妹花”温晓玥、温晓靓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上台,为在场嘉宾进行了“驻留计划”的项目说明。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驻华代表处的官员,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城市代表,“一带一路”51个沿线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中央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南省和长沙市相关方面官员以及长沙市民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并见证论坛启动。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