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闻|母亲走失了22年,鄂豫两地警方合力助母子团圆

暖闻|母亲走失了22年,鄂豫两地警方合力助母子团圆
2018年05月23日 17: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暖闻|母亲走失了22年,鄂豫两地警方合力助母子团圆
母子相见 警方供图
“妈,您还好吗,我来接您回家。”5月21日晚,在鄂、豫两地警方的帮助下,专程从湖北省竹溪县赶到河南省新野县的小吴,与分别近22年的母亲柯某英紧紧相拥,泣不成声。
5月21日,竹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新野县公安局新甸铺派出所发来协查通报称,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没有户口的妇女,该妇女年约50多岁,患有智障且口齿不清,在与其交谈过程中,隐约可听到其自称是叫柯某英,是竹溪县共赢(音)乡银杏村人,其哥哥叫柯某春,她于22年前走失后,来到河南省新野县。
民警通过分析认为,在竹溪县的确有一个银杏村,属现在的兵营镇管辖,这名妇女很有可能将兵营误说成了共赢(音)。民警通过相关户籍查询,查到银杏村柯某春的相关信息。此后,民警将新野警方发来的走失妇女照片转发给兵营派出所民警,并要求迅速核实柯某春的妹妹是否叫柯某英,是否走失等情况。
兵营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柯某春的家中,当柯某春看到照片后,一眼认出其就是走失了近22年的妹妹柯某英。
“妹妹走失的时候,她的儿子只有8岁,没想到这一次离别就是22年。”柯某春眼眶一阵阵泛红。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柯某英的儿子小吴。半小时后,小吴赶到派出所,他紧紧地拉着民警的手,一再向民警致谢,并立即启程前往新野县接母亲回家。
据小吴介绍,母亲走失的时候,他只有8岁,缺少母爱的成长,让他的内心充满煎熬。如今他靠着自己的打拼有了不错生活条件,但世界再大,也大不过母爱,母亲在他心中是道不完的思念。成年后,他从长辈、邻里那里得知母亲当年可能走失到湖北十堰、河南南阳、新野一带,于是每年都要专门出去打听,试图寻找母亲的下落。去年7月份,他在网上看见某某市救助站发布的一条寻亲启示,其与母亲的年龄相当,遂连夜赶到那里,结果失望而归。
23日上午,雨后的竹溪县天空湛蓝,小吴挽着母亲来到银杏村老家省亲,当地村民纷纷为他们母子团聚祝福,小吴动情地表示:一定会善待母亲,陪着她慢慢变老。
银杏村母亲兵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