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我评价“又穷又迷茫”? 调研称90%白领情绪焦虑

自我评价“又穷又迷茫”? 调研称90%白领情绪焦虑
2018年05月23日 16:34 西部网
原标题:自我评价“又穷又迷茫”? 调研称90%白领情绪焦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孤独、薪资不理想,渴望改变现状……这是近期国内一家平台发布的《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里,形容部分白领的当下生活状态。此外,焦虑也是白领们时常存在的情绪状态,您是其中一位吗?

上班、回家、部分时间用于和亲友见面聚会,这可能是时下很多白领一族的日常生活图谱。如果您注意观察,可能会发现,很多人脸上都有着淡淡的倦意。而被问及日常情绪,焦虑是个高频词。

销售行业从业者:“焦虑肯定有一点。就因为工作的事情,做销售的,业绩啊比较焦虑。”

会计师:“薪资吧,反正工资比较大众化一点。”

记者:“这个是最焦虑的?”

会计师:“嗯。”

房地产行业从业者:“我觉得还是比较普遍的,都是一样,年轻人又要买房又要买车,工资就这么一点,都焦虑,很正常。”

待业者:“焦虑肯定会有啊,像前一段时间面试没有通过,或者考试没有通过,肯定是会有些焦虑。”

待业者:“没上班所以穷然后就迷茫,上班以后就有事干了就不迷茫。”

根据某网络平台发布的《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90%的白领都有焦虑情绪。其中,66.5%的焦虑来源于对目前薪资状况的不满意,而这些不满当中又有近30%的人认为是生活成本太高。快节奏的生活,光鲜的外表,但内在确是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焦虑和迷茫。在心理专家看来,这是现代人普遍且正常的情绪状态。

西安海尔森教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贾阳:“总得来说是有弊有利的,弊的一端在于,可能由于我们自己一些无法处理的情绪,或者盲目的攀比,让我们产生了更多的困惑或者是心理问题。利的一端是我们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焦虑是有关系的,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动力。”

简单说就是大家都焦虑,这样的情绪作用到个人身上,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就得看您的生活方式和处理系统了。专家提醒,如果因焦虑产生狂躁或者情绪频繁失控时,可能就需要向专业的心理医生或咨询师寻求帮助。

编辑: 高政超

焦虑白领情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