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理县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举行

四川理县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举行
2018年05月23日 20: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理县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举行
    运动员们从起点出发。 唐爽 摄

  中新网成都5月23日电 (唐爽)以“亲近大自然,醉美半脊峰”为主题的四川理县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于23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登山运动选手参加了此次登山盛会。

  据了解,半脊峰,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2004年5月4日,七位登山者成功登顶一座未登峰,测得峰顶处海拔5430米。此峰顶隐于一个山脊之后,所以当地并没有该峰的名称,依山顶的形状首登者给它起名为半脊峰。半脊峰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型山峰,同时也是进阶6000米级雪山攀登的首选山峰。路线地形包含原始树林、石坡、高山草甸、雪地、冰川,海拔5000米左右开始进入冰川,整个攀登过程体验丰富,风景壮丽,是一座非常适合做普及型活动的雪山。

攀登途中。 唐爽 摄

  半脊峰作为国内初级技术型雪山在山友心中拥有极高地位,是山友历练自己攀登技术的最佳山峰,每年都有山友在此进行轻装速攀,并不断提高成绩。本次大会设置了个人速攀赛,团队登山赛和标准登山组三个不同组别。其中个人速攀赛由登山大本营出发直接登顶后返回大本营,中途不住宿营地,力求创造全新的攀登记录。本次大会和赛事不设置奖金,成功登顶的参与者颁发奖牌,团队赛、个人赛男女组前三名颁发证书并奖励阿坝州各景区门票(不含九寨沟)及户外装备。

攀登途中。 唐爽 摄

  据悉,本届理县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旨在全面展示毕棚沟川西雪山的壮丽巍峨与独特的冰雪魅力,丰富体育运动旅游业态,积极引导体育产业发展,全面丰富“全域、全时、多元”的体育旅游产业内涵,结合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积极打造以体育旅游为主线的新格局,努力将理县建成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