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爬泰山到底危险不危险?当地人发声了……

夜爬泰山到底危险不危险?当地人发声了……
2018年05月23日 21:52 人民日报
原标题:夜爬泰山到底危险不危险?当地人发声了……

由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爆料的“夜游泰山安全隐患”问题,目前正在互联网上持续升温发酵,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话题讨论的大军。今天,笔者登录备受年轻用户青睐的知乎平台,搜索关键词“人民日报曝光泰山存在安全隐患”,发现此话题已经吸引到数百位知乎用户的关注,逾百条回答各抒己见,好不热闹……

1.jpg

有许多位网友在知乎平台上发布了自己在泰山旅行期间拍摄的“人海”照片。从照片上看,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法定节假日里的泰山景区都堪称“人潮汹涌”,身临其境的话,或许真有“惊心动魄”之感!

2.png

3.jpg

4.jpg

5.png

7.pn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总体来说,目前知乎平台上的网友留言也是大致集中于两大“对立阵营”:

改进派VS自然派

其中,改进派认为泰山景区应接受爆料投诉,积极改进安全保障设施;自然派则觉得泰山作为景点的魅力来自于它自然、奇险的淳朴状态,没必要改变。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不过,最令笔者眼前一亮的是,知乎回答里出现了几位生活工作在泰山当地的网友的声音。

“当地人”二炮,向我们揭露了泰山上夜路之所以太黑的一个“黑色的”原因……

21.jpg

网友Lee在当地教书,关于泰山旅游的安全问题,她是这样说的:

22.jpg

网友热泪从小在泰山长大,面对爆料,她因为满怀对泰山的爱而受到触动,但依然坚信泰安旅游业的未来。

23.jpg

还有的网友兼备悲天悯人的人文情怀和发散性的头脑思维,由“泰山旅行安全”话题联想到了山间掮客和默默无闻的清洁工……

24.jpg

而心情最纠结的知乎网友crush说,虽然夜爬泰山“路黑”“人多”“有隐患”,但是“很值得”,因为“日出很美”。

假如历经一番艰险,你也能够看到如下日出,你是否愿意冒险“夜爬泰山”呢?

26.jpg

责任编辑:王子一鸣

泰山当地人发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