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养猪户误把7万元当垃圾扔掉 多人帮忙垃圾场找回

养猪户误把7万元当垃圾扔掉 多人帮忙垃圾场找回
2018年05月23日 22: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暖闻|养猪户误把7万元当垃圾扔掉,多人帮忙从垃圾场找回

  5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宣传处获悉,网传“环卫工人从垃圾堆中捡到七万左右钞票”属实,这是一件多人相助、帮一名患心脏病的失主找回救命钱的暖心事。

  澎湃新闻获取了一段据称是“重庆璧山环卫工人掏垃圾时意外掏到七万左右钞票”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在一辆垃圾运输车旁,一位手里拿着大量人民币的市民被人笑着簇拥着,有人还提醒他“把钱放好”。该人一言不发,把钱摞紧后交给身后一名穿花衣服的妇女,随后走出众人视野。

  23日,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宣传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这位拿着钱的男子是该镇斑竹村的一名养猪户,最近几天刚卖了一批猪,没来得及把钱存进银行,就用塑料袋把钱装着,搁在家里房间一个角落。其家人误把这袋钱当做垃圾杂物丢到家门口的垃圾桶中。

  该工作人员称,当地垃圾每天都由环卫工人收集运往镇上的垃圾压缩处理场。该男子得知钱被扔进垃圾箱后非常焦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一些好心人知道后,立即帮他询问清洁工、转运工,以及垃圾处理场的职工,得知含有几万元现金的这批垃圾已经完成压缩,正在镇上福中社区的垃圾处理场等待进一步的处理。

  上述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件众人做好事不留名的事,功劳并不只是清洁工的。许多附近人了解后,主动帮失主去垃圾压缩场寻找即将被当做垃圾处理的现金。最后十几个人一起从翻倒出的垃圾中找到了这位失主丢失的现金,几乎分文不少。

  澎湃新闻从福禄镇宣传处了解,该名失主患有心脏病,此前不久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这笔钱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