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笔写我心,我画释我情

我笔写我心,我画释我情
2018年05月23日 23: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我笔写我心,我画释我情

  郭兴文作品《善道》

  郭兴文作品

  《丁酉过淮安思念周总理》

  喻国玮作品《野趣》 85×60cm

  喻国玮作品《梦里家山》 19.5×69cm

  郭兴文

  号枕石斋主。1952年生于辽宁盘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文联名誉主席。

  历任县委书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文化厅厅长、省文联主席等。

  幼时受家父熏陶,喜读文史。工作后,坚持习书作诗,读帖研字,几十年临池不辍,经辛勤磨砺,终形成了个人书法风格:气韵文雅,刚柔并济,舒收有度,动静平和。

  曾应邀参加中国书协“著名书法家新疆采风团”,作品参展“海南建省3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和第1~7届《辽河情》书画展,其书法实践被《中国书法报》以“深耕文化传统,引领社会风尚”为题进行报道,并被中国书法报社聘为学术顾问。

  出版有《往识集》(上下卷)。

  喻国玮

  曾用名国伟,号渔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辽宁省美协副主席,辽宁省美协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美术大展。2012年《野趣》获辽宁风光优秀美术作品大赛金奖;2013年,《暮归》获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同年《天籁》入选“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15年,《万红自在天》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写意中国——中国画水墨大展”,同年,与覃志刚、冯远、宋雨桂、马书林等6人在甘肃举办“六人联展”。作品被辽宁美术馆、包头美术馆收藏。

  喻国玮作品个性鲜明,运笔自然灵动,具有空间美、自由美和意境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辽宁日报》《美术》等报刊杂志对其多有报道。

  “我笔写我心,我画释我情。”

  据东北文化产业网报道,5月19日,《辽河之子·郭兴文/喻国玮书画创作求教展》在辽宁营口合德美术馆盛情开幕。

  来自辽宁各地和北京的艺术家、收藏家,书画艺术爱好者、媒体人,近千人莅临现场,目睹展会风采。

  郭兴文、喻国玮均来自大辽河畔,自幼喜研书画艺术,工作后,几十年坚持临池不辍。这次书画展不仅是两人首次艺术创作的联袂展,也是个人平生首次艺术作品“求教展”。

  郭兴文用“友情为重”和“自不量力”来阐述自己的书展,形容是“愚而好学,不耻拜问”;喻国玮则用“辽河·献丑·问道”三个关键词诠释自己画展。

  本展汇聚了郭兴文、喻国玮最新创作的书法作品20幅,美术作品20幅;苏士澍等13位书法名家应邀参与助展,冯大中等12位美术名家应邀参与助展;总计展出作品67幅。

  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翟鑫观展后,称赞郭兴文书法从“二王入手”,博采众长,不仅秉承传统,恪守古法,又契合大众审美,雅俗共赏;称赞喻国玮水墨画意境深邃,布局讲究,透发宋雨桂大师的画风精髓。辽宁省美协副主席、丹东市美协主席、著名画家周国军称本次书画展不仅体现出两位文化界领导的博大胸怀,又洋溢着艺术家纯洁真情。将本展定名为“求教展”,开启了书画艺术展的清新、谦和之风;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于恩东说,郭兴文、喻国玮是家乡的骄傲,“求教展”开启了中国书画展新模式。

  本次书画展开幕式由辽宁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胡崇炜主持。辽宁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李国忠宣布开幕,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高鹏出席开幕式。

  营口合德美术馆地处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由辽宁金旭特种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建立。两年来,该馆先后举办了“辽河情·书画名家营口邀请展”“芦声鹤语·胡泽涛画展”“大美合德·2017新年名家书画展”“辽河之子·书画创作求教展”等高端艺术展,创造了宋雨桂、冯大中两位美术大师和众多书法名家荟萃营口,同台共展的荣耀。为打造营口艺术高地,促进辽宁沿海营商环境改善做出不凡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