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苍穹与大地的华彩

苍穹与大地的华彩
2018年05月24日 04:03 解放军报
原标题:苍穹与大地的华彩

5月6日,由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苍穹与大地——陈芳桂艺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这次展览围绕“为山河立传,为民族造魂”的主题创作思想,分主题创作、人物克坚、家山在眼、笔墨寻迹、融古贯今、教学相长六个部分,展出军旅画家陈芳桂的画作120余幅。其中《长城组歌》是采用现代装置、综合材料创作的大型重大历史题材绘画,《沟壑行大地》为巨幅山水画。

长期以来,陈芳桂对军事题材、重大历史题材作品的创作有着深入的理解和探索。他融山水画于主题创作之中,《铁骨铮铮》《韶峰晴岚》等以大块面和遒劲的线条形成富有张力的形式结构,用浓笔重墨勾勒千岩万壑,将山体打造成坚硬的纪念碑样式,在视觉上传递出骨法用笔带来的笔墨厚重感。作品气象雄强、格局开阔,传递出沉甸甸的历史厚重感,洋溢着对祖国河山的诗意表达,凝聚着军旅画家的使命精神和艺术情怀。陈芳桂的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大展中获奖,受到众多专家的高度评价。

笔墨画家陈芳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