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全面升级沿河五区承办 文化之河滋润今夏大沈阳

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全面升级沿河五区承办 文化之河滋润今夏大沈阳
2018年05月24日 06:45 沈阳晚报
原标题: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全面升级沿河五区承办 文化之河滋润今夏大沈阳

    一条河带给一座城市的,已绝对不仅仅是水润与灵动,还有历史与文化的积淀。世界上很多城市,将城市的母亲河打造成为文化之河。比如泰晤士河文化节,在伦敦塔桥与西敏士桥之间的泰晤士河南岸,吸引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以多种形式展现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的文化、形象与魅力。

    2015年,当“浑河之夏”第一次走进沈阳人的生活,夏天从此变了模样。又是一年绿柳成荫的夏天,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将于5月26日在和平区云飏阁启幕。

    “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由和平区于2015年创办,每年5月至9月,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演出、特色文化展示、体育比赛、健身休闲互动体验式活动,累计已超千场,吸引超过百万人次热情参与。经过三年的培育,“浑河之夏”拥有了自己的logo、主题歌和微信公众号以及为她而创作的各种文艺作品,更有超过7万人次的艺术家、演员和工作人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演出、参与服务,为城市文明注入活力。

    2017年,浓郁辽风、大气磅礴、功能完备的云飏阁成为“浑河之夏”的主舞台,更加提升了“浑河之夏”的整体品质。“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被评为2017年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十佳品牌活动,在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令人兴奋的是,经市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将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上升为2018年沈阳市重点文化活动项目,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浑河沿岸和平、沈河、铁西、浑南、于洪五个区共同承办。在随后的三个多月时间里,五个区将举办数百场高雅、时尚、健康的文艺演出、文化展示、体育比赛、健身休闲等活动,如交响乐、芭蕾舞、歌剧、服装秀等。

浑河文化沈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