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在涉台上现消极举动 王毅敦促其恪守一中原则

美方在涉台上现消极举动 王毅敦促其恪守一中原则
2018年05月24日 07:0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王毅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结束访问阿根廷回国途中经停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

  有记者问,近期美方在涉台问题上出现一系列消极举动,请问蓬佩奥国务卿美方“一个中国”政策有无改变?请问王毅国务委员对此有何看法。

  蓬佩奥表示,美方“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政策是一贯的。

  王毅表示,记者这个问题反映了中国社会各界对美方对台政策的疑虑。我注意到蓬佩奥国务卿刚才明确表示,美方“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化。我要强调的是,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务实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