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艺术素质测评结果将纳入我省中高考录取参考

艺术素质测评结果将纳入我省中高考录取参考
2018年05月24日 08:37 三亚日报
原标题:艺术素质测评结果将纳入我省中高考录取参考
本报讯 (记者 陈人波)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年来,经过各地、各学校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学校美育教学取得了较大成效,对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总体上,美育仍是我省整个教育事业中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未来几年,我省将积极推进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把测评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教育质量评估体系,作为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

  为此,在课程设置方面,我省将进一步开齐开足以音乐、美术为主的中小学艺术课程,推进舞蹈、戏剧、戏曲、书法、影视等美育实践课程,大力开发具有海南民族和地域特色的琼剧、黎族织锦等地方和校本精品美育课程。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至2020年,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年度招录计划中,我省将安排20%左右名额用于招聘美育教师,依托师范院校开展“一专多能”乡村教师培养培训,在省属师范院校每年定向培养约200名乡村小学定向免培生。同时,分批分层次开展乡村美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到2020年覆盖全学段乡村美育教师3500名。

  省教育厅强调,将不定期开展美育专项督导,坚决杜绝挤占艺术课程现象。对不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或学校美育水平持续下降的市县和学校,在相关评估、评优、评先中一票否决,实施行政问责。

高考美育测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