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德累斯顿发现二战遗留巨型炸弹 逾8000人被疏散

德国德累斯顿发现二战遗留巨型炸弹 逾8000人被疏散
2018年05月24日 09:04 人民网
原标题:德国德累斯顿发现二战遗留巨型炸弹 逾8000人被疏散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22日,德国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市中心附近发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约8700人被紧急疏散。

德国《图片报》(Bild)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报道,这枚重达250公斤的英国炸弹22日在施工期间被发现。挖掘机将炸弹挖出,但随后的排爆工作遇到障碍。炸弹发现地附近有养老院、诊所、学校、幼儿园和其他机构,该地区已被封锁,人员已撤离。周边道路暂停通行。排爆工作在人员疏散完毕后开始,但由于存在极高的爆炸风险,工作被迫中断。

目前将由遥控机器人接替排爆工作,所需时间尚不清楚。萨克森州警方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已开始建造防护隔离栏。相关安全措施导致德累斯顿的道路出现交通拥堵,机场运营瘫痪,飞机禁止起降。 (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