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名中国旅行者自费举行向俄二战老兵致敬活动

两名中国旅行者自费举行向俄二战老兵致敬活动
2018年05月24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名中国旅行者自费举行向俄二战老兵致敬活动
    当地时间5月23日,两名中国旅行者——张昕宇(右一)和梁红(左一)当天在圣彼得堡彼得保罗要塞旁边举行了名为“眼泪”的向俄罗斯二战老兵致敬的活动。期间两人向二战老兵献花。 王修君 摄

  中新网圣彼得堡5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3日,一场由两名中国人自费组织的向俄罗斯二战老兵致敬的公益活动在圣彼得堡举行。

  两名组织者是中国著名旅行者张昕宇和梁红。这两名70后夫妻曾驾驶帆船到达南极,还驾驶过中国国产飞机完成环球飞行。2015年,两人曾带领团队用光影还原了阿富汗被炸毁的巴米扬大佛。

  张昕宇和梁红当天在圣彼得堡彼得保罗要塞旁边举行了名为“眼泪”的向俄罗斯二战老兵致敬的活动。在活动现场,一幕象征二战遇难者眼泪的水帘从高处落下。在水帘上,幻灯机打上了俄罗斯二战老兵和中国抗日英雄的历史照片。

  第一批参加攻克柏林的俄罗斯二战老兵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在军乐团的伴奏下,张昕宇和梁红向老兵献上了鲜花。老兵激动的表示,感谢中国朋友依然记得这一历史。

当地时间5月23日,在圣彼得堡彼得保罗要塞旁边举行了名为“眼泪”的向俄罗斯二战老兵致敬的活动。王修君 摄

  据张昕宇和梁红透露,二人为此次活动花费了约22万美元。两人表示,尽管花费不菲,但这一活动非常必要。近年来自己在叙利亚、阿富汗等战乱地区旅行,对战争带来的伤痛感受颇深。因此希望借此次活动,呼吁民众珍惜和平,珍惜美好生活。

  当天活动吸引了不少圣彼得堡的华人华侨参与。据了解,这些华人华侨是通过微博知道了此次活动后,特意到现场观看。

  整个活动持续了约半小时。活动结束后,要求与张昕宇和梁红合影的华人华侨络绎不绝。(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