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民政厅义诊组走进乌苏开展免费诊疗筛查

自治区民政厅义诊组走进乌苏开展免费诊疗筛查
2018年05月24日 11:05 亚心网
原标题:自治区民政厅义诊组走进乌苏开展免费诊疗筛查

亚心网讯(通讯员康黎 王兆云)近日,由自治区民政厅派出的为民服务巡回义诊专家组来到乌苏市,开展“明天计划”“光彩明天”“贫困家庭疝气”等医疗救助项目病源筛查活动,符合条件的患儿后期可以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此次医疗救助项目病源筛查活动在乌苏市共设了两个义诊点,分别是市社会福利院“明天计划”“贫困家庭疝气”义诊点和市六中“光彩明天”视力筛查义诊点。“明天计划”项目针对福利机构供养、贫困家庭的0-18周岁、患有外科疾病、骨科疾病、胸外科疾病、五官科疾病等儿童进行筛查;“光彩明天”项目针对年龄4--14周岁、有视力问题的儿童进行筛查;“贫困家庭疝气”项目针对2--14周岁、贫困家庭中符合手术指征的疝气患儿进行筛查。

据了解,“明天计划”是国家民政部面向民政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家庭寄养残疾孤儿、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实施的一项全国性免费救助公益活动。“明天计划”项目从2004年开始实施,截至目前,提供儿童医疗救助8000多例。此次乌苏市有1172名儿童接受了“明天计划”专家组的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36名儿童即将到乌鲁木齐市新疆民政康复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