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信批违规等 盛天传媒和时任董事长、董秘收警示函

因信批违规等 盛天传媒和时任董事长、董秘收警示函
2018年05月24日 11:41 千龙网
原标题:因信批违规等 盛天传媒和时任董事长、董秘收警示函

因信批违规等 盛天传媒和时任董事长、董秘收警示函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 5月23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监管公告显示,因存在信批违规和未按规定履行内部审议程序的违规行为,盛天传媒和公司时任董事长郭丹、董事会秘书张洁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存单质押事项未履行内部审议程序

公告显示,盛天传媒分别于 2015 年 12 月 23 日、24 日和 28 日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上海银行股份 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签署三份存单质押合同,约定以盛天传媒名下的三张金额分别为 5,000 万元、3,620 万元和2,870 万元的定期存单为北京北鹏瑞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从中信信托取得的 11,237 万元信托贷款提供质押担保。上海银行已在盛天传媒发出的质押通知单上签署确认函。盛天传媒前述用于质押的存单金额为 11490 万元,占 2015 年净资产约 34%。

盛天传媒未按照规定就上述存单质押事项履行相应审议程序,且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予以披露。 盛天传媒与北京北鹏瑞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署的《投资理财协议书之补充协议》(落款日期为2017年4月18日) 未经公司内部程序审议,公司未对外披露。

多项信息未及时披露

公告披露,2017 年 5 月 26 日,北京娱乐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因盛天传媒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影业”)未按期偿还欠款本息将天润影业和盛天传媒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郭丹作为被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申请金额 40,322,581 元。盛天传媒未及时对该仲裁事项进行临时信息披露,直至 2017 年 7 月 12 日才予以补充披露。

另外,根据 2017 年 6 月 30 日《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盛天传媒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郭丹所持公司股份 36,789,936 股(持股比例为 36.79%)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 2017 年 6 月 27 日起至 2020 年 6 月 26 日。冻结股份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司法冻结登记。盛天传媒未及时对该股份质押并冻结事项进行临时信息披露,直至 2017 年 7 月 12 日才予以补充披露。

全国股转公司认为,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未按规定履行内部审议程序的违规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1.5 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内容与格式指引(试行)》第三十五条,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第二十二、第二十六条、第三十七、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盛天传媒违规行为,时任董事长郭丹、董事会秘书张洁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 6.1 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郭丹、张洁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