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美拟对进口汽车加税:特朗普对盟友再开火?

英媒称美拟对进口汽车加税:特朗普对盟友再开火?
2018年05月24日 17: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称美国拟对进口汽车加税:特朗普对盟友再“开火”?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英媒称,听取简报的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及三名行业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对进口汽车征收新关税的提案,该提案所援引的国家安全法律条文在之前已被用于启动钢铝进口关税的征收。

  据路透社5月23日报道,特朗普总统承诺重振美国制造业,并于今年稍早对欧洲汽车的进口与关税提出批评。

  “对于我们伟大的美国汽车制造业工人而言,很快就会有重大消息到来。几十年来你们的就业岗位不断流失到其他国家,你们已经等得够久了!”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针对进口汽车启动“232条款”调查,或将对进口车征收最高25%的关税。路透社证实了这项报道。

  另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此举有部分是为了施压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简称:NAFTA)的重新谈判中做出让步,并施压日本和欧盟。NAFTA谈判部分因有关汽车的规定而受到影响,而日欧也有大量汽车出口到美国。

  政府及行业消息人士都表示,美国商务部料将尽快正式宣布。

  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5月11日在白宫与汽车制造商的会面中告诉车商,他正计划对部分进口车加征20%或25%关税,特别还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出口大量汽车到美国提出批评。

  报道称,一个代表最大型日本、德国和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的特设行业团体批评了这一想法。

  “美国汽车业正兴旺并成长,”行业团体——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执行长博泽拉说。该组织是一个代表丰田、日产汽车、现代汽车等车商的团体。

  博泽拉称去年美国生产了1200万辆轿车和卡车。“就我们所知,没有人要求这种保护。这么做势必会导致美国市场的汽车和卡车的选择变少,而且售价会变高,”博泽拉表示。

  报道称,特朗普曾对欧洲的汽车进口和关税政策颇有怨言。

  德国汽车厂商大众汽车、戴姆勒及宝马汽车全都在美国设有大型组装厂。美国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第二大出口市场。汽车和汽车零件是德国出口收入的最大来源。

  3月时,德国汽车产业协会表示,“美国和欧洲必须不计一切代价避免爆发贸易战。在这样的贸易战中,各方都是输家。”

责任编辑:张建利

特朗普盟友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