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岁孩童凌晨离家出走20公里 辅警巡逻发现助其安全回家

10岁孩童凌晨离家出走20公里 辅警巡逻发现助其安全回家
2018年05月24日 17:2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10岁孩童凌晨离家出走20公里 辅警巡逻发现助其安全回家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金俊 记者 张斌)常州一10岁的男孩因被父亲说了几句,就赌气离家出走,幸运的是,新丰街派出所辅警在深夜巡逻时发现,并对其悉心照料、耐心劝导,后在两地警力的协助下顺利联系上孩子的父亲,助他们安全回家。

  5月21日凌晨3时30许,新丰街派出所的巡防辅警刘威和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维护治安秩序。行至关河路大润发时,看到超市大门口站着一个小男孩。刘威担心男孩迷路或是与家人走失,于是走向前去询问。男孩身上脏兮兮的,衣衫单薄,眼神闪躲,看到有人立马躲到一边的角落去。

  刘威发现男孩的情绪低落,有较强的抵触心理,不愿意回答问题,于是将他带回所里。在派出所,刘威见男孩冻得瑟瑟发抖,便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男孩披上,怕男孩饿坏了肚子,又去路边早餐车买了早饭,还端了一杯热水给男孩暖暖身子。

  见派出所人员态度和蔼可亲,男孩消除了抵触情绪,告诉民警他住在武进区礼嘉镇,晚上和父亲吵架,所以赌气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在大润发下了车。了解大致信息之后,所里民警查到了礼嘉派出所寻找走失孩子的警情,顺利与孩子父亲取得联系,通知他到新丰街派出所来接孩子回家。

  心急如焚的家长看到孩子平安无事,紧紧地抱住了孩子。在感谢民警的同时,也表示日后会用合适的方法教育孩子,保证不会再出现此类事情。 编辑:王育昕

刘威辅警男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